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曲周一司机车上扔烟头 不料点燃了自己的车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4-13 09:5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3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田志远)4月11日,曲周县交警大队二疃中队民警在定魏公路上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货车车厢冒着黑烟驶近执勤点。见此情景,执勤民警立即叫停正在行驶的车辆,并引领到路边帮助扑救。

交警帮忙灭火。田志远供图

  当天15时50分左右,二疃中队中队领导带领三名辅警在定魏线193公里处执勤时,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白色小货车后面车厢不仅冒着黑烟,而且已有火苗窜出。民警发现后,大声疾呼司机停车,随后把车引到路边。此时,货车后箱内已见明火正在燃烧,停下车后,民警立即用水对准火源进行喷洒,并帮忙清理货物。经过十几分钟的紧急扑救,才将明火熄灭。

  原来,这名司机送货途中,在车上抽了根烟,之后,直接将烟头从车窗口向外扔,由于风的作用,扔出的烟头竟落在了后箱的货物上,火星点燃了纸质包裹,火苗借着风势燃烧起来。幸亏被路面执勤的民警发现,才避免了一场重大损失。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春季天干物燥,极易引发火情。行车途中,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大意,在驾驶机动车的过程中,为了您和大家的生命财产,请不要做出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关键词:司机,烟头,民警,灭火,曲周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