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外专局举办首期引智人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4-13 23:0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外专局举办首期引智人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河北省外专局供图 

  长城网4月13日讯(记者 高琳哲)近年来,随着河北省引智任务越来越重,对省内外专系统人员各方面的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适应引智新需求,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实施意见》精神,经河北省人社厅党组同意,河北省外国专家局于4月9日-13日成功举办了河北省首期引智人才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王仲群出席了开班仪式,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明确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指出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

  培训班邀请了上海自贸区研究院秘书长、美联储达拉斯分行客座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陈波先生,美国心理协会、人力资源管理和美国培训开发学会布莱恩•施华兹博士,新加坡亲善大使、礼仪学院有限公司创办人、新加坡环球小姐张思丽女士等国内外顶级专家和教授为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教学,让参训学员有机会近距离聆听国际大师的启迪和教诲。

  此次培训还具有四大特点:敢于尝试、勇于创新。这是河北省首次举办有关引智人才素质相关内容的培训班,这将对提升河北省整体引智工作业务水平和外国专家服务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培训人员多、覆盖面广。此次培训的参训人员分别来自河北省11个地市、省直有关部门、省内引智工作站以及重点引智项目单位,包含人社、财政、农业、卫生、教育等有关部门从事引智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80余人。培训内容丰富。课堂上着重讲解了如何面对新形势下引智工作的重大历史机遇和挑战,深度解读了“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思想的历史意义,还对引智工作的具体工作技巧和涉外礼仪进行了详致而生动的教学,这使整个培训活动变得充实而丰富。培训形式多样化。除了正常的课堂教学外,还采取了室内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办法,让参训人员进行了临境体验、现场互动和模拟训练,既巩固了知识又熟练了操作,同时还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

  培训期间,王仲群还对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实施意见》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要求各市及有关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各市具体情况,制定《实施办法》。

  为了推进“两证整合”工作具体落实,本次培训期间,河北省外国专家局还对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国家外专局下发的《关于印发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试行)的通知》,并通过现场演练,帮助大家熟练使用新的办证系统。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短短几天的深入学习,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大家对新形势下引智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引智队伍的凝聚力。

关键词:省人社厅,外专局,引智人才,培训班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