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7唐山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圆满落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7-04-16 14:4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唐山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圆满落幕。长城网 邢丁 摄
风筝大师张建民。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4月16日讯(记者 邢丁)4月16日,为期23天的2017唐山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圆满落下帷幕。活动期间,共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20余万人次参加。

  自3月25日开幕以来,每天分时段组织国内外风筝比赛、风筝放飞表演和特技表演,共放飞30种、1000余只主题风筝,以及近600只大型软体风筝、100只特技风筝。同时,不同主题的文艺演出、千米长卷、风筝DIY、跳蚤市场、大师工匠坊等文化互动活动穿插其中,给风筝风车节增添了无限的活力。

  来自塞尔维亚、匈牙利、意大利、德国、缅甸等国家的几百名国际友人参与其中,来自唐山、北京、秦皇岛等多地的幼儿园、中小学和教育机构纷纷组织师生前来,共同感受风筝风车节的魅力,体验南湖景区的自然、文化、娱乐之旅。广大游客体验了五彩风筝漫天飞舞、浪漫风车错落有致的美好画面,共同感受春趣、追逐梦想、放飞心情,度过了一个欢乐缤纷的风筝风车节。

2017唐山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圆满落幕。长城网 邢丁 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春到南湖,龙飞凤舞”为主题,由唐山南湖生态城管委会、唐山南湖投资公司主办,唐山世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河北、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等华北五省市风筝协会和潍坊市工艺美术协会协办,是华北地区历时最长、内容最丰富、参与人数最多的风筝风车主题活动,也是华北地区最具观赏性和体验性的风筝风车盛会之一。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唐山南湖景区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打造京津冀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文化旅游胜地。

关键词:风筝风车节,南湖,世园会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