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节盛大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段涛 2017-04-18 15:3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节启动现场。长城网刘春亮 摄

  长城网4月18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17日上午,河北省第48个世界地球日文化节暨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盛大启动。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主办,《公益河北》节目组、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河北宗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今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省环境保护厅、河北省科普基地管理办公室、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所、石家庄市鹿泉区国土资源局、河北地质大学等单位协办。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宣传中心主任申延同,副主任王爽、石家庄市鹿泉区国土资源局法规科科长吕永权;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利、院长刘才等领导嘉宾以及相关协办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活动。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院长刘才讲话。长城网刘春亮 摄

  开幕式中,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院长刘才教授代表理工学院对本次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他强调环境、资源保护等工作必须从自身做起,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该身先士卒,将环保理念、资源保护等内容灌输给我们当代大学生,用智慧净化生存环境,用热情传播环保理念。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宣传中心主任申延同表示,“地球日文化节”开幕式作为我省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开始,是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和《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推动《国土资源“十三五”科学技术普及实施方案》落实的具体体现;并呼吁社会各界爱护地球、善待地球,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共同践行绿色简约生活方式,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长城网刘春亮 摄

  随后,申延同宣布:“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河北国土资源故事”河北省第48个世界地球日文化节活动正式启动。

  文化节开幕式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及单位的踊跃参与,在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主会场万人广场,各参展单位将环保和节能绿色科技等相关产品进行参展,书画家现场创作环保主题作品等。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精心准备了与其专业特色相关的节能环保作品,其中汽车工程学院的新能源汽车模型、智能制造学院的3D打印机技术、工业智能机器人;人居环境学院的绿色蜡染及针织技术等作品十分抢眼,贴合了本次活动主旨。

小朋友们带来的精彩节目。长城网刘春亮 摄

  本次文化节开幕式,文艺表演节目精彩纷呈,非物质文化遗产井陉拉花与现代舞蹈交相辉映;人体彩绘倡导绿色环保;石家庄公交总公司把电动公交车开进现场,倡导绿色出行;更有众多主题雕塑及大型恐龙科普展,吸引了上千人次的参观。

  本次“世界地球日文化节”从4月17日开始到4月19日结束。活动旨在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绿色简约生活方式。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展台。长城网刘春亮 摄

关键词:文化,科技,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段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