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望都李彩平:穿针引线缝制坚守公益良好家风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4-19 08:3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彩平一家全家福。通讯员 耿占军 摄

  长城网保定4月18日讯(通讯员耿占军 记者李艮春 孟捷)一针一线缝“大爱”,一丝一缕坚守公益情。以望都县固现村李彩平为主的“爱心奶奶“群体不仅用手中一针一线为藏区儿童奉献爱心,也用手中针线“缝制”出崇德向善、坚守公益的文明家风与家庭。

  固现村是尧帝母亲庆都生活的地方,村庄内充满孝道人文色彩,让母教、孝道、济世等优良传统在这里扎根和传承。

  作为村里的一名普通妇女李彩平,虽然书读得不多,但她懂得怎样去关爱兄弟姐妹,更愿意为街坊邻居做些好事,谁家有喜事,她便提前将自己做的手工棉衣棉裤送给人家。心地善良,乐善好施,不计名利的性格,众所周知。

  但生活总是要遭遇坎坷。2010年,女儿、老伴相继过世的家庭变故,让李彩平一度感觉到生活的黑暗与绝望。2012年,当李彩平得知四川藏区受灾孩子缺衣少穿的情况后,她那颗充满慈爱的心,让其在痛苦绝望中打开了生命中另一扇窗。

  李彩平毅然挥去悲痛,敞开胸怀,用自己针线活做一些棉裤来暖暖藏区孩子的心窝,并搭建起“爱心小屋”,收集好心人捐赠的衣物。

  公益需要传承,爱心奉献便是家风。李彩平有一个相敬相爱的家庭。儿子从事木业生意,儿媳是名教师,他们爱岗敬业,事业有成,孙女在学校勤奋刻苦、热情礼貌、健康上进。

  从2012年李彩平缝制爱心棉衣棉裤开始,李彩平的行动便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当老师的儿媳妇每月拿出几百块钱用来买洗衣粉,并利用晚上时间帮其做棉裤,儿子跑前跑后,帮着买布,用行动支持母亲,小孙女也投入到做手工棉裤的行列,写完作业后帮着翻翻棉裤。

  “坚守公益、此生不渝!”是李彩平家庭的家风,也影响和感动着周围的人。在李彩平的感染下,全村越来越多的老人加入为藏区儿童缝制爱心棉衣棉裤的行列中,“爱心奶奶”群体由此诞生。据统计,从2012年2016年,以李彩平为主的“爱心奶奶“群体共为藏区、周边贫困孩子缝制手工棉裤近2万余条。

  如今,李彩平家的小院已成为覆盖华北平原的爱心聚集地和爱心中转站,隔三差五,就能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物品,棉裤和爱心衣物,不仅寄送到藏区,还发送到省内的贫困山区和甘肃等省市。

  一针一线缝“大爱”,一丝一缕坚守公益情。李彩平此生不渝坚守公益的家风充满了正能量,展现了社会主义文明家庭的新风尚,必将会薪火相传。

关键词:望都,李彩平,文明家庭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