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10位基层民警讲述“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4-19 16: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报告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民警孟康作报告。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作报告的10位民警。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4月19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4月19日,保定市公安局举办以人民为中心“2016·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民警报告会,来自各县市区的10位基层民警走上讲台,用真实感人的案例分别讲述自己做过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传播着公安好声音。

  据了解,此次报告会登台报告的民警及其所述案例,经过层层推荐,共评选出来自阜平、徐水、定兴、竞秀区、易县等市县区公安系统的10件优秀事例。

  上午9时,报告会在阜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赵云题为《宝贝,等着我》的报告拉开帷幕,他以质朴的语言,满含情感的讲述了帮助四川籍妇女冯作英千里寻亲的感人故事。来自保定市公安局竞秀区分局韩村北路派出所民警郄洪杰讲述了在危及关头,凭借矫健的身手,超凡的胆识,救助他人于危难之间的故事。

  “如果有下次,我还会冲上去!”保定市徐水区的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孟康随着案件现场还原视频的播放,动情的讲述了制服持刀歹徒,身负重伤,历经19小时抢救的精心动魄的感人事迹,一句“如果有下次,我还会冲上去!”的话语道出了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和职业担当。

  据悉,从2014年开始,保定市公安局按照河北公安省厅部署,已连续4年在全市组织开展“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评选活动,受到了基层民警的普遍欢迎。

关键词:保定,公安局,报告会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