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捐献遗体优秀教师华宝山事迹报告会感动数千听众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5-04-14 22:5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事迹报告会现场。孟捷摄

华宝山妻子王静含泪讲述。孟捷摄

河北科技学院学子聆听感人事迹。孟捷

  长城网保定4月14日电(孟捷)“你虽然去了,但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在寂静的夜,我为你祈祷,祈祷你的好会弥漫整个校园。”14日下午,因血液病去世而捐献遗体和器官的河北科技学院80后优秀教师华宝山事迹报告在该院举行,在场聆听报告近4000名学子及教师被其事迹深深打动,流下感动的泪水。

  2014年12月30日下午17时,河北科技学院32岁教师华宝山因“溶血性贫血病”不幸去世,与其在同一院系任教的妻子王静遵照丈夫生前遗嘱,将华宝山的遗体和器官全部捐献。

  华宝山是黑龙江鸡东县人,2005年应聘来到河北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担任烹饪与营养专业课教师。从教9年间,他爱岗敬业,深得同事、学生爱戴,离世后仍做出捐献遗体和器官的善举,用爱延续他人生命,谱写了一曲大爱之歌。

  报告会现场充满了浓浓思念和感人氛围,华宝山的妻子王静、同事谷冠鹏还有华宝山曾教过的学生张昆等人讲述了这个年轻的80后教师感人事迹。

  河北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常务副主任谷冠鹏带着崇敬与感悟,动情地讲述着他眼中的华宝山。“‘捧着一颗心来,带着半根草去’,是陶行知先生的座右铭,但宝山却用他短暂而鲜活的人生,对这句话做出了最完美的阐述,宝山用他身前身后的善举,让我们对这句话刻骨铭心。”

  “华老师走了,但在我们心中,他没有走,他魁梧的身材、乐观和蔼的态度、旁征博引、激情四射的授课等等画面永远定格在我们每一个学生的记忆里。”来自河北科技学院的经济管理系的学生张昆追忆着“华哥”的音容笑貌。

  “宝山把遗体捐献了,等我百年之后也把遗体捐献,那样我们就又能在一起了,等着我,我们一直在一起。”当华宝山的妻子王静以朦胧泪眼的倾诉出最终愿望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场的师生再也止不住眼中的泪水。

  将生命燃至最后一刻,将善举进行到人生的终点。众多华宝山身边人讲述的动人事迹,一次又一次的触动着在场师生的心灵。

  河北科技学院教师史精娜告诉记者,宝山是平凡的人,但他又是不平凡的,他是一座丰碑,矗立起‘四有’好教师的形象!

  “他就像我们的大哥一样,平易近人,对我们关怀备至,教学更是兢兢业业,没想到他走的这么急,我们都很想念他。”河北科技学院2013级烹饪专业班的学生杨柳说。

  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淑彦说:“华宝山老师的事迹启迪着我们的心灵,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他的音容笑貌,他的执着追求,他的无私奉献以及他对人间的大爱激励着广大师生共同行走在中国梦的路上。”

  华宝山的妻子王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宝山虽然走了,但他留给自己和众人的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将孩子健康地培养成人。

 

关键词:保定,教师,事迹报告会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