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承德胡殿珍家庭——文明家庭的先进典范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少聪 2017-04-20 08:4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胡殿珍全家福

  长城网承德4月19日讯(记者 赵少聪)胡殿珍是丰宁满族自治县计划生育服务站的一名妇科大夫,谈起她很多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神情,这不仅是因为她有一份令人尊敬的职业,更主要的是她拥有一个30多口人的幸福美满和谐大家庭。自与丈夫结婚30余载,和公婆相敬如宾共同生活27年,相继有4位80岁以上老人幸福生活安度晚年。现家中老父亲身体康健,慈爱非常,年已古稀,90岁高龄仍旧坚持着其所钟爱门球运动;兄弟姐妹妯娌之间同吃同住快乐生活不分家,内弟年过半百患有严重肾病,在大家庭帮助下度过难关。

  作为一名优秀的医务人员,从医38年中,她模范地遵守着医生的职业道德准则,无私奉献,勤于钻研,勇于吃苦,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患者她既治疾亦医心,和很多的患者都成为了朋友,较高的理论水平,深厚的专业知识,扎实的临床技能,使她在工作中得到了上级、同事及患者的一致认可,在今年的河北省“最美医生”评选中,她不负众望,跻身其中,可谓实至名归;丈夫从商多年,生意红红火火,稳步发展,照章纳税,每年安排农村就业人员50多人,儿女们积极上进,在这个大家庭中培养出品学兼优的7名大学生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女儿李多娜醉心于歌唱事业,多次登上央视舞台为家乡争光,孙辈们能歌善舞,品德优良,是家里快乐的不尽源泉。享受着四世同堂、盛世康宁的美好生活;他们邻里和睦、热心助人,是人人夸赞的好心人;他们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着家的真谛。

  她的家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伟绩,但无数的点滴缺汇聚成一个爱心之家、和谐之家,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成为创建文明家庭的先进典范。

关键词:承德,胡殿珍,文明家庭

责任编辑:赵少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