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大名:淘汰燃煤锅炉 推广使用清洁能源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马顺利 陈峰 2017-04-20 14:0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20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马顺利 陈峰)走进大名县西未庄乡朱建英家的馒头作坊,昔日院内小山似的煤堆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改成液化气蒸馒头的小型气炉。几个月前,馒头坊一边是堆积的黑煤碳,一边是成袋的面粉和刚刚出笼的雪白馒头,每天,朱建英都是在这样“黑白分明”的环境下辛勤劳作着。“现在,院里空间变大了,环境整洁了,从大的方面说,也算是为空气改善做了一点儿小贡献,不错!”馒头坊的主人这样形容从传统燃煤改成使用清洁能源后的现状。

  小馒头坊的蜕变,仅仅是大名县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度淘汰燃煤锅炉,推广使用清洁能源的一个缩影。从今年初,大名县环保局就对燃煤锅炉淘汰作出了专项安排,对县域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继续过细排查,大到工业企业、住宅小区,小到小浴池、小馒头坊,不放过一个正在使用的散煤炉。一一登记造册,按照属地管理、一炉一策、分类推进的原则,对未淘汰改造的燃煤锅炉,通过改接城镇供热管网,实施改电、天然气、醇基燃料等清洁能源代替。

关键词:淘汰,燃煤锅炉,清洁能源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