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世界读书日:石家庄校园“图书市场”欢乐开市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瑞雨 姚杰 王潇 2017-04-21 10:4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1日讯(记者 张瑞雨 姚杰 王潇)世界读书日,燕赵满书香。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在读书日到来之际,为了营造书香氛围,弘扬传统文化,​石家庄市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的师生举行了以“阅读照亮人生好书伴我成长”为主题的读书节活动。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有力地倡导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

同学们在“书市”出售自己的闲置图书。长城网 张瑞雨 摄

  在读书节现场,同学们将“图书市场”开到了校园里,他们以班级为单位,把自家闲置的书籍进行“出售”,与同学分享好书,交流阅读心得。为了招揽“客户”各班都精心设计了海报,有的在摊位前打起了快板,还有的进行了乐器表演。通过本次活动学生手中已有图书发挥了更大的效益,也让更多人获得阅读的机会。真正达到了好书共享的目的。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副校长葛东莲介绍,在今年4月读书节期间学校安排了主题演讲、主题征文、绘画、读书节徽标设计比赛、图书漂流和丰富多样的阅读活动,促使学生爱读书、读好书、会读书。今天举办的“图书市场”是为了让同学们拿出自己的好书与身边的同学进行广泛的交流和分享,培养他们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同时也是贯彻把学校办在图书馆中的教育理念。

学生选购图书。长城网 张瑞雨 摄

  通过此次读书节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图书的交换、分享让自己接触到了更多种类的图书,扩展了阅读范围,同时增加了好书的利用效率,使大家都有了读更多好书的机会。学生家长也通过参与活动了解了孩子的阅读爱好,增进了亲子感情。

家长、老师与学生一起参与图书节活动。长城网 张瑞雨 摄

关键词: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图书市场,读书节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