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广宗地税:“接地气”的税宣更具“获得感”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李瑞珂 2017-04-24 23:4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4月24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李瑞珂)“我想在凤凰城小区这买套房子,如何才能享受契税优惠?”“我爸将他名下的房子无偿赠送给我,我用缴税吗?”……这是在税收宣传巡讲暨“税伴生活·税法问千人”有奖知识问答的活动现场,刚刚做完税收宣讲的广宗县地税局税务人员孙鹏就被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团团围住争相咨询。

  今年4月是第26个税收宣传月。面对社会公众对税收工作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为使百姓更加了解税收工作,该局精心组织了税收宣传巡讲暨“税伴生活·税法问千人”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活动地点设在人流量大的诚信商厦广场。通过前期问卷调查,确定了创新创业、个人所得、房屋交易等15个群众关注的税收“热点”问题,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税收宣讲。为进一步提升税收宣传活动效果,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通过微信扫描“广宗地税”公众号,搜寻答案、参与答题。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准备的1200份奖品被发放一空。

  “这样的税收宣传接地气!了解了这么多的税收政策、他们也解答了我的问题、我还领了奖品,今天收获满满的!”参加活动的武玉华高兴地对记者说。

  同样表示有“获得感”的还有参加“税助发展·携手共进”税企沙龙的企业代表们。4月24日,广宗县地税局邀请经济园区的10家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税务问题进行了“互动式”交流研讨。该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与企业代表共同商讨了税源管理、纳税服务、政策法规等方面的问题,并现场解答了企业代表提出的涉税疑点问题。河北万达轮胎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晓阳说:“税企沙龙拓宽了税企双方的沟通范围,不仅使我们及时了解了税收政策变化,还为我们开展精准税负分析,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实质性指导。希望税企沙龙定期、长期举办下去。”

关键词:地税局,税收宣传月,广宗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