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迁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立飞 杜宇昕 2017-04-25 00:0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监督餐饮经营户张贴禁止吸烟标识。张立飞 摄

  长城网唐山4月24日讯(张立飞 记者 杜宇昕)日前,迁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创城指挥部的带领下,牢固树立“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决心,加大“文明水城全民共创”的宣传力度,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唱、念、做、打”四功并用,立足职能,着眼全局,积极营造出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创城浓厚氛围。

  唱响“主旋律”,凝聚共识,切实提高创城工作各项细节标准

  配合迁安市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誓师大会,该局召开“四个干”暨双城同创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员必须提高创城认识,在开展双城同创工作中,要全身心投入,杜绝“应付、凑合、差不多、基本上”等不负责任的作法。要实现《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精准对标,把严谨细致体现在自己经手和处理的每一项工作中,力争实现创城工作“零失误”、“零差错”。

  念好“服务经”,定岗定责,切实压实创城工作主体责任

  在人员少,宾馆饭店、餐饮店监管任务重的情况下。工作中集中有限人员,量力而为有保有压实施作业。结合工作实际,按照辖区范围划分12个作战小组,一方面把责任落实到人,将压力化为动力。使监管人员都成为创城工作上的行家里手,学习其他兄弟单位经验,加速了工作进程,防止了走冤路、绕远路的现象。另一方面挂图作战,把握时限,确保不欠账。坚持从干中学,从学中提炼经验,建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台账》,挂图作战,让每项工作进度一目了然。

  做好“动员会”,宣传普及,切实营造全民同创浓厚氛围

  按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台账及操作手册要求,结合该局职能逐层压实责任。针对创建工作中宾馆、饭店、餐饮店硬件指标多,监管对象投入资金大,易形成监管与创建矛盾这一问题。局党组多次例会研究创城硬件指标落实问题。一方面要求监管人员,采取说服教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把握政策、坚持原则的前提下,使监管对象了解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另一方面多方筹措资金,为餐饮监管对象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告400幅、四类宣传广告500幅、未成年公益宣传广告100幅、行业规范200幅,置办意见箱100个、禁烟标识500份,倡议书、迁安《水城文明公约20条》1万份,制作修葺悬挂宣传条幅8幅,制作宣传广告26幅,营造了浓厚创建氛围。

  打好“攻坚战”,稳步推进,切实取得创城工作实际成效

  全局320余干部职工,将爱岗敬业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法宝。系统上下同心同力,将双城同创、卫生城复审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牵头点位监管工作进入常态化。仅本周,就出动执法人员1512人次,检查经营户3620户次、检查小摊贩1220,食品经营户196户次,取缔小摊贩11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71份,查处无照无证经营120户。真正做到一线监管人员全程参与、全程盯办,合力攻坚,确保任务顺利推进,各项工作相得益彰,一片生机盎然,确保2017年卫生城复审、文明城创建一役达标。

关键词:管理局,推进,创建,监管,宣传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