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市桥东区“四美”创建 提升城区品质建设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李少华 2017-04-21 16:2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21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李少华)“现在小区道路、居民楼环境整洁有序,大家都很满意。”4月18日下午,在邢台市桥东区南羊市道社区散步的李大妈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道路修整。李少华 供图

  当日,记者走进该社区,看到小区内道路及两侧干净整洁,老人们在小区散步、闲聊、健身,孩子在小区广场上嬉戏玩耍。南羊市道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爱军介绍说,为创建美丽小区,我们对小区楼院外墙和巷道内墙体进行了统一粉刷,修缮了小区路面,拆除了年久失修的旱厕,开展了绿化美化活动。同时,还成立了环境卫生志愿者服务队和组建了义务卫生监督员,带动居民养成了自觉保持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重新划分小区停车位,建立休闲小广场。现在,该社区呈现出环境整洁优美、秩序井然有序的城市景象。

  据了解,今年以来,邢台市桥东区扎实推进城区精细化管理和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按照“一年出典型、两年见成效、三年大提升”的总体目标,通过创建美丽街道、美丽小区、美丽乡村、美丽单位“四美”创建活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按照要求,在今年完成的73个创建美丽小区过程中,各小区以绿化、美化为提升,加强对小区路面修缮、保洁、车位、公共绿地等区块的重点整治,大力抓好洁化绿化美化工作,逐步使整个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美丽街道创建要完成7条区管街道、56条小街小巷、1个出入口整治,努力打造城区最优居住环境。”桥东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说,在打造过程中我们通过合理规划拆除沿街不雅建筑,实现规范经营,美化环境。同时,还加强各区块道路养护和绿化保养,实现由绿化到美化的提升,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家园。

  在今年完成17个创建美丽单位过程中,不仅做到道路干净整洁、建筑外墙美观、车辆停放有序,还着力营造人人比奉献、个个创佳绩的良好工作氛围。今年,桥东区将结合创建活动对辖区9个乡村开展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四清”和村庄绿化工作,给村民打造整齐、规范、美观的居住环境。同时,还将对村庄内厕所、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通过一系列的整治工作,把全区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关键词:邢台,提升,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