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教育剪纸艺术协会成立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4-25 00:0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24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吴超)4月22日上午,邯郸教育剪纸艺术协会在市教育局举行成立大会。艺术协会的成立为邯郸市剪纸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才能的平台,成为邯郸市发展特色艺术教育的新阵地,让剪纸艺术走进千家万户。

剪纸作品。吴超摄

  据悉,民间剪纸在邯郸是一种很普遍的群众艺术,有着300多年的历史。随着时代的变迁与发展,邯郸剪纸艺术形成了风格迥异、百花齐放的局面。近几年来,艺术家们不断开设剪纸教育学习班,其剪纸作品也不断在图书馆、学校等地展出,让更多市民了解剪纸、认识剪纸、加入到剪纸艺术的行列中。

  邯郸教育剪纸艺术协会主席闫飞告诉记者,2015年她有幸成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这也为邯郸剪纸增加了更深层次的文化底蕴。邯郸教育剪纸艺术协会属于市教育局下属的非盈利性组织。目前,已经有400多名市民报名成为了协会会员。协会将定期组织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展示活动,开展剪纸艺术的非遗传承工作,让剪纸走进农村、学校、社区,成为展示邯郸文化的一张特色名片。

关键词: 剪纸,协会,成立,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