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聚美好安徽]科大讯飞:让世界聆听我们的声音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4-25 02:2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采访团首站来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合肥4月24日讯(记者 高琳哲)近几年来,人工智能发展持续火热,正成为新一代科技革命的排头兵。4月24日上午,“网聚美好安徽 见证喜人变化”2017全国网络媒体集中采访团首站来到位于合肥市的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在人工智能展示厅里,各式各样的科大讯飞产物成功吸引了采访团记者的目光。“很高兴来到科大讯飞进行采访,其实讯飞输入法我早就下载了。”在灵犀语音助手前,采访团记者亲自体验了这款被定位为“最懂你的智能语音助手”,记者说话的同时,大屏幕上便已经准确地显示出了对应文字。

工作人员向记者们介绍智慧汽车应用。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据工作人员介绍,灵犀可以为用户提供“所说即所得”的一站式服务,用户在与手机交谈中即可完成打电话、发短信、设提醒、查地图、找美食等日常操作,让用户动口不动手,轻松享受智能生活。除了灵犀语音助手,智能家居、讯飞听见、智慧汽车等人工智能软件都让采访团记者啧啧称奇。

  “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考察安徽科技创新成果,对讯飞技术和应用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让我们‘讯飞人’倍受鼓舞。”科大讯飞市场部宣传主管刘辉向记者介绍,“未来,科大讯飞将以语音和语言为入口,努力打造中国人工智能国家队。”

科大讯飞。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据了解,连续几年来,科大讯飞均持续保持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国际领先地位,从手机到车载,从家电到玩具,科大讯飞已占有中文语音技术市场70%以上市场份额。

  2016年,科大讯飞持续加大投入讯飞超脑项目,努力实现“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实现营业总收入超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78%。截至2017年1月,讯飞开放平台在线日服务量超30亿人次,合作伙伴达到25万家,用户数超9.1亿,以科大讯飞为中心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持续构建。

关键词:网络媒体行,安徽,合肥,科大讯飞,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