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五一大变身 石家庄植物园新增四处景观供游客体验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李晶泽 2017-04-25 20:3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植物园。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石家庄植物园。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李晶泽)为了提升景观效果,丰富植物品种,石家庄市植物园于去年冬季启动改造工程,预计园内升级改造将于今年4月底前基本竣工。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去植物园游玩可以看到新添的四处新景观。

  据了解,为了让植物园变得更有趣,吸引儿童前来游览。石家庄植物园于今年在园区北部打造了占地1.2公顷的儿童探知园。目的就是以植物为载体,营造趣味性、知识性和探索性的游乐空间,让孩子在自然中游戏,在自然中学习。儿童探知园建造了一座两层楼高的大树屋,孩子们可以在此走木栈道,攀小吊桥,尽享树屋独特的乐趣。探知园内还设置了可供孩子玩乐的沙坑和占地约300平米的浅水戏水区以及用黄杨围绕起来的植物迷宫。整个园区仿佛爱丽丝梦游仙境一般,着力引导儿童在此探索、发现、创造并享受乐趣,为孩子们开辟属于他们的天地。同时还将儿童科普贯穿全园,很多区域将儿童游戏与科普教育融为一体,为孩子们打造了开心农场。此外,植物园还适时举办一些充满乐趣与创意的科普活动。

  利用丰富的水生植物物种资源保育优势,植物园在园区西部新建了一座水生植物园,收集和展示种类繁多的水生植物。水生植物园占地2.89公顷,通过对水生植物进行科学分区,构建了一条动态水生植物科普展廊。该园按照水体深浅等水湿小环境和植物生态习性分别种植了不同生活形态的水生植物30余种,包括浮叶植物、浮水植物、沉水植物、挺水植物等。丰富的水生植物种类及群落结构充分体现了水域生态系统的特色,展现了水生植物群落的组成及相互作用,为“海绵城市”创建起到示范作用。 新改造后的药园位于园区中部,紧邻波澄湖畔,占地2.46公顷。药用专类园即以药用植物为主要构景元素、以药用文化为主题的专类园。这里新建了本草纲目景墙、健康广场及各类芳香、名贵草药种植池,种植杜仲、七叶树、苦楝、黄连木、活血丹、美国薄荷、罗马甘菊等药用植物100余种,旨在弘扬中华传统医药文化,展示我国的中药植物资源。园内林木苍翠,藤蔓纵横,加上栈道、小桥点缀其间,景色更添几分雅趣。

  植物科学馆是人们了解植物知识、窥视植物奥秘的窗口,也是普及、宣传植物科学知识的课堂。石家庄植物园植物科学馆始建于2003年,位于园区北部。由于建造历史较长,部分设施老旧,已不能适应游客的需求,植物园于去年开始对植物科学馆进行升级改造,4月底前工程整体完成,植物科学馆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来客。据了解,改造后的植物科学馆占地面积279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可同时容纳300人参观。全馆划分为植物世界展区、昆虫展区、4D影院和活动区四个展区,并新增十三项多媒体设施。

关键词:五一小长假,石家庄植物园,观光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