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涞源“拦车英雄”卢伟被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萌 李艮春 孟捷 2017-04-25 16:1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表彰大会现场。通讯员 杨萌 摄

  长城网保定4月25日讯(通讯员杨萌 记者李艮春 孟捷)4月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涞源县王安镇山炮村村民卢伟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的荣誉称号并在大会上作事迹报告。

  据了解,此次表彰大会分别对7名全国见义勇为英雄、3个34名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38名全国见义勇为模范、12个36名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进行表彰。

  获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殊荣后卢伟说:“我觉得我只是做了一件普通人应该做的事情,从没想到会获得这么多好评和表彰,既然获得了这份殊荣,我觉得自己责任更大了,不仅要自己做好事,还要影响更多的人去做好事,让正义的力量发扬光大”。

  2014年7月15号,涞源县王安镇突降暴雨,京原铁路涞源二道河一号隧道口和二号隧道口之间路段瞬间发生大面积泥石流,堵塞了铁路,恰巧一辆油罐车从铁路桥上驶来。千钧一发之际,正在附近放羊卢伟发现险情,冒死冲向铁路,拦停疾驰火车,避免了一场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此举得到了全国媒体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涞源,见义勇为,拦车英雄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