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定州发布“冀晋鲁旅游惠民卡” 168元畅游8市景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燕锐 
2017-04-25 15:53:00
分享:

  图为定州“冀晋鲁旅游惠民卡”发布现场。长城网 燕锐 摄。

  

  图为正在向工作人员询问“冀晋鲁旅游惠民卡”的相关问题的群众。长城网 燕锐 摄。

  长城网定州4月25日讯(燕锐)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正是出游好时节。4月25日上午,定州市人民政府面向社会发布了冀晋鲁旅游惠民卡。

  “冀晋鲁旅游惠民卡”是河北省目前唯一一张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旅游精品卡。惠民卡横跨河北、山西、山东三省,包含石家庄、沧州、邢台、辛集、定州、衡水、阳泉、德州8市,共计84个景区,包括驼梁、天桂山、藤龙山、黑山大峡谷、抱犊寨、嶂石岩、五岳寨、衡水湖、京娘湖、山西藏山风景区、红岩岭自然风景区、沧州南大港湿地公园、西部长青柳仙谷观光园、圣农庄园等优质景区,门票售价总价为3148元,惠民卡售价仅为168元,就能全年不限次数免费畅游河北、山西、山东三省80家A级景区,到惠民卡合作的10家星级酒店住宿时还能享受打折优惠。8地市民可凭身份证直接购买并享受同等待遇,同城化程度大大提高。

  据了解,“冀晋鲁旅游惠民卡”的发行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全域旅游发展路径,定州市旅游文物局与河北省旅发委合作,参与到“冀晋鲁三省八市旅游惠民卡”当中,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行区域同城旅游新模式,同时将定州旅游推向全国。

  定州市旅游文物局副局长赵欣介绍说:“办理惠民卡有两种方式:一是在中国农业银行定州支行办理实体卡;二是在网上办理电子卡。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定州旅游”,点击惠民卡板块,里面包括:办理须知、申请流程、在线办卡等,根据提示即可办理电子卡,非常方便,就像网上购买机票火车票一样容易操作。惠民电子卡即开即用,永不丢失,与实体卡功能一样,享受所有优惠政策。进景区出示手机上的电子卡和身份证即可进入。游客购买惠民卡后,会享有一份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让游客在旅游和消费的过程中游的放心,游的舒心,游的开心。”

  定州市政府副市长张静表示:“冀晋鲁旅游惠民卡既是区域同城化旅游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构建“一城崛起、两带串联、三区联片、多点发力”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把定州建成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真正体验同城化旅游带来的实惠和好处。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大旅游格局建设步伐,真正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产业强市转变,使旅游成为定州的新名片,全面促进定州旅游腾飞发展,让定州成为燕赵大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关键词:定州,惠民卡,旅游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