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巨鹿县首批23名中度失能人员纳入长期护理险待遇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乔娜 冯伟 王焕双 2017-04-25 17:2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4月25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乔娜 冯伟 王焕双)近日,巨鹿县正式启动中度失能人员长期护理保险,首批23名中度失能人员享受长期护理险待遇。

  作为河北省唯一的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县,巨鹿县去年已启动重度失能人员长期护理保险。在此基础上,该县今年将参保人员扩大到中度失能人员,让更多群众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带来的实惠。按照规定,参保人员提出长期护理险资格鉴定申请后,由该县人社局聘请专家进行实地鉴定,符合中度、重度失能人员标准的,均可享受长期护理险待遇,即在定点服务机构产生的医疗专护和机构护理费用可以按照一定比例报销,县域内报销65%,县域外报销55%。此举既能减轻失能人员家庭长期护理的事务性负担和经济负担,又提高了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

  截止目前,该县首批23名中度失能人员已享受长期护理险待遇,其中医疗专护5名,机构护理18名。

关键词:巨鹿县,中度失能,长期,护理险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