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完成造林绿化46.9万亩 超额完成春季任务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学军 刘俐验 2017-04-27 14:1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4月25日讯(张学军 记者 刘俐验)25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林业局获悉,截至4月15日,石家庄市共完成造林绿化46.9万亩。其中,完成人工造林28.9万亩、完成封山育林18万亩,占全年计划造林任务的67%,超额完成了春季42万亩造林计划任务的111.7%。

  为确保各项造林绿化任务目标的完成,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造林绿化任务目标责任书,将绿化工作列入考核内容。为了有效对全市造林绿化工作开展督促检查,市县分别成立督导检查小组,在植树造林期间,分别下到各自联系点和示范点进行督促指导。同时,强化每3天调度一次进展情况。并且强化技术指导,保障每个示范点均有技术人员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提高植树造林的成活率。

  按照河北省、石家庄市领导关于生态建设的指示和要求,石家庄市以着力改善省会生态环境、着力提高造林质量、着力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通过“大园区、小业主”、“政府主导、分户种植、连片开发”和“村两委”+合作社+农户“三位一体”等适合山区成功的造林模式,推动全市造林绿化工程建设。据统计,今年,石家庄市太行山生态绿化造林拉动社会资金投入34亿元。在西部8个山区县建成集中连片造林规模达到万亩以上的有3个,千亩以上的153个,500亩以上的达到226个。

关键词:造林,绿化,超额,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