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海兴五美标准创建“美丽庭院”扮靓乡村颜值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瑞仙 董传辉 2017-04-28 16:2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培训现场。刘瑞仙 供图

  长城网沧州4月27日讯(刘瑞仙 记者 董传辉)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家风带村风,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近日,海兴县妇联一行走进美丽庭院示范村苏基镇张王文村,为村上2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培训课。

  活动现场,该县妇联主席杨桂兰从广大妇女应如何建设美丽家园、如何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开展美丽庭院创建的重要意义,如何开展好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作为半边天的女同胞要从自身做起做到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科学教子的良好家风;要积极倡导、大力宣传,感召他人,争做“美丽乡村”建设理念的传播者和实践者。通过宣讲,聆听课程的妇女同志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按照“五美”标准,从现在、从自身、从家庭、从日常生活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习惯,改善家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全村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海兴县妇联为进一步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了“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五美标准为内容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此次活动号召广大女同胞要身体力行,主动参与全县“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着力抓好家庭的净化、美化、绿化和精神文明建设,以“一带一”的方式,实现以“自家美”带动“家家美”的目标,助力海兴美丽乡村建设。

关键词:沧州,海兴,美丽庭院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