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市“5A”级学校达80所 406所实现进档升级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7-04-27 22:5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4月27日讯(记者 齐彦红)4月27日,记者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邢台市教育局“5A”级学校创建活动开展三年以来,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直学校对5A级学校创建工作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各中小学校主动作为,申报3A级以上学校数量逐年增加。目前,全市3A级以上学校达到535所,占参与学校总数的48%,其中5A级学校达到80所,4A级学校188所,3A级学校267所,共有406所学校实现了进档升级。

  邢台市5A级学校创建工作作为全市中小学面貌改善和促进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极大激发了各中小学校的创争热情和赶超氛围,有力促进了全市教育事业的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

  办学条件明显改善。目前,全市共有标准化中小学597所,其中361所为近三年新增。各县市区相继建设教育信息化城域网,并与市网络中心联网,全市教育城域网已覆盖16个县市区及市直属各学校。尤其市直学校都实现了交互式多媒体“校校通、班班通”,并配备了录播教室;目前除市二十三中因学校扩建原因外,主城区学校都铺设了塑胶跑道;市一中、市五中、市六中、市八中等新建了校史馆。市三中、市七中、市特教学校、巨鹿实验中学建成了高标准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心。威县、任县、柏乡等县市基础教育整体面貌有较大改观。

  促进了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在邢台市底子薄、经济发展落后的情况下,2016年任县、内丘县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沙河市、邢台县、临城县等9县市通过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均得益于5A级学校创建工作的有效推进。

  学校办学特色初步彰显。威县、柏乡、南宫的习惯养成教育,内丘县的生本课堂、临西县的语文主题学习、南宫市的“五统一”活动、平乡县的梅花拳、临城中学的科技创新、市八中的“励志”教育、桥西区育才小学的军事文化和育才记忆以及市三中的心理健康教育等均独具特色。各学校均建立了社团组织,活动丰富多彩,学生积极性高,参与面广,活动内容包括扇子舞、扇鼓、剪纸、编织,布艺、竹竿舞、小发明小制作、机器人、三D打印等方方面面。

  办学效益不断提升。一方面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攀升。近几年,邢台市普通高考成绩连年攀升,其中本一升学率由2014年的9.79%猛增至2016年的18.36%,本二升学率由2014年的31.4%增至2016年的58.89%,邢台一中、南宫中学、临城中学等区域性品牌高中学校正在形成,这也是邢台市教育局抓5A,向管理要质量,要效益的初步成果。另一方面,随着5A级学校创建活动的不断推进,学校特色初步彰显、办学品位、教学质量和社会声誉的提升,广大家长和学生对学校认可度不断提高。

关键词:教育局,“5A”级学校创建,邢台市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