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绣出乡村新景 邢台桥东美丽乡村创建进行时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郝梦颖 2017-04-28 08:5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28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郝梦颖)走进桥东区东郭村镇新华村,一颗颗整齐的树木,一条条干净整洁的街道,一排排颜色统一的房屋映入眼帘。

工人在粉刷墙面。郝梦颖 摄

  “你看我们的墙面、电线杆都在重新粉刷,垃圾也在规范,房前屋后都是干干净净,看着也舒服,和过去坑坑洼洼的路面,到处堆放的垃圾相比,现在村里的环境真是大变样”村民们说起村里的变化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自去年以来,新华村投入资金30余万元用于路面改造,解决了每逢下雨天到处都是积水深坑的窘境。同时,拆除过去临街的老旧厕所,重新改造新型公厕4座,规范公厕管理,解决公厕脏、臭、差的问题,着力改善村民的如厕环境。安装太阳能路灯34个,在夜间为村民提供方便及安全保障。配有专人负责垃圾清运,及时清理转运,做到日产日清。并在现有基础上,村庄还会增加150余株绿化树木,为村民打造宜居的“绿色家园”,同时为规划好的停车位设置区域线,解决轿车乱停乱放的现象。

  据悉,新华村后续将打造文化墙,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教育广大村民崇德向善、遵纪守法、文明言行。建设文化公园,配备基本的健身器材,让更多的村民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并计划建造蔬菜大棚,成立农村专项合作社,逐步形成产业化格局,从而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关键词:邢台,桥东,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