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打响“湖城莲姐”家政品牌 撑起脱贫攻坚半边天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17-04-28 23:5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座谈会现场。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4月28日讯(邢梅智)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家政服务业已成为朝阳产业、健康产业,对解放妇女、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扩大内需、调整产业结构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成为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的有效快捷路子。

  4月27日,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湖城莲姐”家政服务品牌,引领、帮扶贫困妇女通过家政就业实现脱贫致富,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和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衡水市妇联组织举办了“巾帼家政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来自衡水各县区家政服务行业的30多名机构负责人参加。衡水市妇联主席王红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妇联副主席高勤燕主持座谈会,市人社局、市商务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家政服务业的政策信息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2017年,衡水市将加大对贫困从业妇女的服务力度,扶持有影响力的家政服务品牌,并为衡水市贫困从业妇女提供“五个一”贴心服务,即“有一个职业资格证、有一张爱心服务卡、有一家联系家政公司、有一批持续的雇主来源、有一份稳定的经济收入”,引导和支持家政服务机构在贫困县乡建立劳务培训基地,开展订单定向培训,建立和完善输出地与输入地劳务对接机制。

  近年来,衡水市妇联以服务民生、促进就业、加快发展为宗旨,以构建现代家庭服务业体系为目标,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业对妇女创业就业的带动作用,鼓励、引导广大城乡妇女特别是农村贫困妇女通过从事家政服务业实现创业就业、脱贫致富。2014年,衡水市妇联注册了“湖城莲姐”家政服务品牌,并依托衡水市友力职业培训学校建立了衡水市妇联“湖城莲姐”家政培训中心,近三年来,中心借助各级妇联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培训、安置、服务等方面得到了长足发展;2016年,阜城县德隆职业培训学校被命名为河北省巾帼家政输出基地,通过加大培训力度,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从业队伍逐步实现规范化、专业化,进一步推动了衡水市家政服务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关键词:衡水,湖城莲姐,家政,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