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共青团“脱贫攻坚 团青建功”推进会承德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建国 2017-04-19 08:4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共青团“脱贫攻坚 团青建功”推进会现场。长城网 张建国 摄

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深度贫困县签希望工程圆梦助学行动协议。长城网 张建国 摄
中央直属机关青联与隆化县签订捐款植树协议。长城网 张建国 摄

  长城网承德4月18日讯(记者 张建国)4月18日,共青团河北省委在河北深度贫困县,也是京津水源涵养和生态屏障区的承德市隆化县召开“脱贫攻坚 团青建功”推进会议,全省各地市团委书记、10个深度贫困县的团委书记、10个省内对口支援县的团委书记、来自各行各业的60名省青联委员,以及省青年电商培训班的首期学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央直属机关团工委、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京津团市委以及承德、隆化党委政府的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当天,邀请团中央“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的北京三甲医院专家,专程深入隆化县海岱沟村,为围边贫困群众进行疾病筛查、专家义诊,并协调爱心企业筹集医疗药品、粮油捐赠给困难群众,活动当天为300余名群众进行了健康体检,20余名患病群众进行了专家会诊。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10个深度贫困县的团县委签订希望工程圆梦助学行动协议,中央直属机关青联与隆化县政府签订了50万元的捐款植树协议。

  据团省委负责同志介绍,为推进好河北共青团“脱贫攻坚 团青建功”行动,团省委坚持靶向定位、量身定作、精准实施,将省定10个深度贫困县作为重点,并结合贫困地区青年实际需求和共青团能为可为领域,制定了十项专项行动,努力推动深度贫困县在青年创业就业、地域产品推广、金融创业扶持、大中小学生教育资助、社会资源对接、基层团组织建设等方面实现重点突破。其中,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的“希望工程圆梦助学行动”,通过社会化筹资,从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遴选大、中、小学生,进行学业资助。每个深度贫困县每年资助贫困大学生10名,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每个深度贫困县每年资助贫困中、小学生不少于50名,每名贫困中、小学生一次性资助500-1000元。

  另据了解,由共青团河北省委直接协调师资和主办的河北青年电商首期培训班,将于4月19日至23日在隆化县举行,首期培训班以40名返乡创业青年、贫困毕业大学生、贫困青年和农村致富带头人为主。

关键词:河北团省委,承德,脱贫,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