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五一小长假首日涉县娲皇宫接待游客过万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冯晓广 2017-04-30 11:1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涉县娲皇宫(资料图)

  长城网邯郸4月30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冯晓广)庙前祈福,女神风筝节,美味小吃……“五一”假期期间,涉县娲皇宫推出多种文化活动,备好“旅游大餐”迎接全国各地的游客。“景区成5A了,体量大了很多,处处鲜花荡漾,绿草如茵,心情很舒畅,来娲皇不虚此行啊。”北京籍的赵杰十年前到娲皇宫旅游,因女娲文化的吸引,趁着五一假期,他再次来到了娲皇宫。

  “我们景区不断加快扩能提升步伐,体量扩大了一倍还多,景区功能、服务水平提高了,今年‘五一’头一天的游客接待量就达1.1万,停车场2000多个车位全部爆满。”涉县娲皇宫管委会工作人员薛洪震介绍。

  涉县娲皇宫是我国建筑规模大、时间久远的祀奉始祖女娲的古建筑群,被誉为“华夏祖庙”,娲皇宫的北齐摩崖石刻也被誉为“天下第一壁经群”。2015年10月15日,娲皇宫正式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6年涉县被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录。

  “好大的风筝啊”补天湖上各色各样的风筝迎风飞舞,吸引了众多游人的注意。“五一”第一天,该景区在补天湖畔广场举办首届娲皇宫女神“风筝节”,众多风筝爱好者带着自制的风筝尽情放飞。“一湖碧水清幽,漫天纸鸢飘荡,真好。”一对情侣说道。

  “旅游吗,就图个安全放心哦,这里的设施功能很全,干净整洁,服务到位,点个赞。”天津的游客胡林启高兴地说。“为给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我们协同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电力等相关单位,启动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开展景区环卫、市场、设施设备专项整治活动,给五一景区旅游营造满意的环境。”涉县娲皇宫景区管委会主任申卫平说。

关键词:娲皇宫,旅游,涉县,五一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