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市“智慧环保”实现精准监控全市的空气质量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扈炜 张千 2017-05-02 15:2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智慧环保暨监测预警指挥执法系统展示。扈炜 摄
衡水市环境信息中心主任王文通介绍手机端网格化监测。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5月2日讯(邢梅智 扈炜 张千)4月30日,从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衡水市智慧环保暨监测预警指挥执法系统”一期建成投入使用,该系统融“监测、预警、指挥、执法”四位于一体,实时、精准地监控全市的空气质量状况,并根据污染状况做出快速反应。

  据了解,该系统的搭建,改变了过去人海战术的传统管理方式,形成了实时监测、实时预警、实时指挥,实时执法的“人在干,网在看”的现代化管理新模式。系统平台还具有数据统计分析、区域污染评估、区域污染分析、分类排名等环境管理功能。通过大数据统计分析锁定污染重点区域、主要污染时段,为实现精确执法、精准打击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同时,还开发了手机端网格化监测APP软件,执法人员手机安装后,可实时获取监测数据,对所管辖区域的大气环境质量进行实时掌控。实现了由原来的“点对点”监管模式向点对面的监管模式的转变,工作效率大大提升。系统具有超标自动报警功能,监控平台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自动将信息推送到管理人员手机上,并快速展开调查。使环境执法做到了精准定位、快速反应。

  衡水市环境信息中心主任王文通介绍,将把12369环境污染举报热线、网站投诉、微信举报三条信访渠道全部整合进该平台,并结合衡水市实施的双网格环境监管体系,建立反应敏捷、运转高效的更具实战性的环保指挥中心。

关键词:衡水,智慧环保,监控,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