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好人]郭秋峰:铁骨担道义 热血铸警魂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5-03 20:2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好人郭秋峰。

  长城网5月3日讯(记者 郑佳洵 实习记者 闫思宇)2017年正月初八,本应是家人团圆的日子,却有这么一位人民的警察因劳累过度牺牲在了工作岗位上,他就是郭秋峰,生前任河北省馆陶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房寨中队中队长。

  郭秋峰同志从警14年来,始终工作在刑侦一线,爱岗敬业、勤恳奉献、忠实履责,把满腔热忱倾注到了公安工作中,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先后被评为邯郸市政法委“严打整治标兵”、邯郸市公安局“严打整治先进个人”、“十八大安保先进个人”、“国庆60周年安保工作先进个人”、“邯郸市青年之星”、“全市优秀人民警察”、馆陶县“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2006年至2013年连续8年在公务员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郭秋峰同志牢记使命,忠实履职,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人民警察忠诚之歌。在刑侦一线工作的十余年里,郭秋峰同志始终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从警14年来,郭秋峰同志共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700余起,有社会影响的大要案近百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00余人,办案行程达三十余万公里。近年来,郭秋峰同志几乎参与了县局刑警大队所有案件的侦破工作,包括备受社会关注的“106国道特大系列盗窃案”、“系列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案”、“系列特大汽车被盗案”等大要案件。牺牲当天,他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侦破一起“部督系列盗抢机动车案”工作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分钟。

  郭秋峰同志勇于拼搏,恪尽职守,用精益求精的工作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工作中,他脑勤、眼勤、手勤、腿勤,加班加点、废寝忘食是工作常态。他经常连续几天吃住在单位,就算在家中已睡下,想到案件侦办中的一点纰漏,他也会马上起床返回单位继续工作,是大家眼里的“拼命三郎”。就是凭着对刑侦工作的执着,他成功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圆满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工作,是让领导放心、同志们服气的刑侦工作专家能手。

  郭秋峰同志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用卓有成效的业绩全力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郭秋峰同志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关心群众、爱护群众、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去管理、去服务。在执法过程中他从未和群众红过脸、争过嘴,也没有发生过被群众投诉的问题。在侦破每一个案件中,他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尽快破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还受害人一个公道,还社会一个公平,抚平受害人心灵创伤。

  郭秋峰同志严以律己,克己奉公,用自身作为展现了一名人民警察的优秀品质。郭秋峰同志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以律己、严于用权,始终恪守各项纪律规定,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工作中有人向他请托说情,他都毫不犹豫地回绝。面对诱惑,他心如磐石,不为所动,不越雷池一步,把警察的形象看得比天大。郭秋峰同志从未因个人或家庭私事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从未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谋取过任何私利,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人民警察廉洁勤政、时刻坚守职业操守的优秀品质!

关键词:河北好人,郭秋峰,铁肩担道义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