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将举办第九届国际空竹艺术节

来源:长城网 作者:林凤斌 2017-05-02 20:5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日讯(林凤斌)4月26日,记者从保定市有关部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悉,由省体育局和保定市委、市政府主办,保定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旅发委承办的保定第九届国际空竹艺术节将于5月6日至8日在保定市人民体育场举办。届时,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山东等20多个省(区、市)的260多支代表队、5000多人参加。

  本届空竹艺术节设置了开幕式、空竹技艺展示、空竹比赛、空竹技艺交流、空竹文化展、全国空竹产品展销会、保定旅游产品推介会等七项活动。其中,开幕式安排了富有地方特色的太平打鼓、舞狮子等十项表演。空竹比赛设有单轮空竹、双轮空竹、呼啦圈空竹、空竹球规定动作、空竹球自选动作5个项目、16个组别的比赛。包括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30多名空竹达人在内,参赛人数达700余人。

  此次艺术节还探索了“体育+旅游”的新形式,增加了“保定旅游产品推介会”项目。空竹表演爱好者参加完空竹比赛、项目表演后,可现场报名参加主办方组织的游览狼牙山、白石山、白洋淀、鸳鸯岛活动,并可享受半价门票优惠。

关键词:空竹艺术节,舞狮子,旅游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