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隆尧尹村镇果蔬种植致富农民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俊琴 潘志方 2017-05-02 20:5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日讯(张俊琴 潘志方)近日,走到隆尧县尹村镇田间,车来车往,人头攒动,到处看到的是菜农忙碌的场景。大芥菜正值收获季,收成和销售都很好,从菜农堆满笑容的脸上,不难看出今年又是一个丰产年。

  芥菜种植大户李建中高兴地说:“开始我们都感觉大芥菜口感不好,市场应该不大,但没想到这大芥菜在南方有很大的市场,一茬一茬收获后,都销往广东了,还供不及货呢!”

  尹村镇干部张超雷告诉记者,今年春天尹村镇大芥菜种植千余亩,现在大芥菜继香菜、甘蓝、西瓜、甜瓜后已成为该镇的又一特色蔬菜,大芥菜在广东等南方省份制作泡菜,销售供不应求,大芥菜种植,带动该镇经济再次大发展。”李建中对今年的大芥菜产量很满意,他说:“我一亩地种了3500棵苗,我的大菜一个得有近3斤重,亩产快要破万了,你说能不挣钱吗!”

  尹村镇的果蔬种植,自2009年该镇大宁铺村的蔬菜种植开始,最早以种香菜为主,但香菜种植有个技术难题,就是香菜种植不能重茬。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该镇蔬菜种植的发展。同时,春天种植香菜投资成本大,效益低。鉴于这种情况,该镇积极引进新的品种,松花、大菜、绿甘蓝加上西瓜、甜瓜、葡萄等逐渐成特色,成规模。2016年又引进大芥菜,发现,大芥菜春天一茬的收益远高于一茬香菜。张超雷告诉记者,大芥菜有很多优势,它产量高,一亩地产量可达八九千斤,而且种植技术简单,抗灾性强,还可以重复种植,收益很高。

  现在,尹村镇的果蔬种植已发展成涉及大宁铺、田村、彭村、屯里、王村等共计5个村的果蔬种植基地。种植规模已达6000余亩。种植品种有香菜、松花、大菜、绿甘蓝等蔬菜;西瓜、甜瓜、葡萄等水果。除陆地种植外,另有126个冷棚和12个暖棚,拥有冷储仓库3座,蔬菜运输车200余辆。

  尹村镇党委书记肖五星说:“你看菜农们忙碌的身影,你听他们爽朗的笑声。今年的大芥菜肯定是赚大钱了。今后,我镇将继续拓展思路,积极引进新品种,使我镇的果蔬种植再上一个新台阶,将果蔬产业打造成为我镇富民特色产业。”

关键词:果蔬,种植,致富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