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张家口宣化区地税局强化执法督查优化税收环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云 2017-05-02 20:4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日讯(张云)为进一步提高税收收入质量、优化税收环境、树立税务机关良好形象,张家口市宣化区地税局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执法大督查工作。

  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督查实施方案,按照统一工作部署及时间节点要求,明确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和整改目标,各相关科室联合行动,建立“谁主管、谁负责、谁督查”的责任机制,推进整改落实到位。大督查工作重点关注一系列加重纳税人负担的执法不规范、不到位情况:是否存在违规将税收收入分解到企业、是否违规征收“过头税”、是否违规扩大或收窄政策适用范围、违规干预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擅自改变税收优惠管理方式及变相实施行政审批等。

  目前,宣化区地税局主要对税收执法大督查采取调阅资料、查询数据、核实疑点等方式,全面清查存在的问题,并坚持边查边改的原则,积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整改台账,督促整改落实,确保自查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并坚持每周上报督查信息动态,督促相关科室扎实开展督查工作。

  “近两年,我们公司享受到不少研发费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税收优惠,省下的钱又加大力度投入到技术的创新升级中,大大提高了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华泰钻机有限公司尝到了宣化区地税局为企业推出的减负惠举甜头。

  该公司主要生产钻机设备,其上游产品已打入品牌市场。宣化区地税局多次派人提供上门税收政策服务,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科技创新等优惠政策的落实上,辅导企业财务人员立档建帐,及时办理减免手续。近几年来,同样享受到科技创新政策红利的还有10余家高薪技术企业,仅去年一年时间就已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额1149余万元。

  据统计,宣化区地税局去年已将减税降费惠及面拓展到11大类,为企业减负近亿元,以税收“减”法赢得企业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的“加”法,有力助推了“营改增”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税收政策落地。这其中,离不开税收执法督察确保优惠政策精准执行所作的贡献。

  通过税收执法大督查,宣化区地税局进一步加大作风建设力度,不断优化执法环境,全面加强法治地税建设,使税收执法大督查同软环境建设工作有机结合协调推进。

关键词:执法,督查,税收,环境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