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市组织“不忘初心跟党走”入团仪式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淑晓 2017-05-03 15:3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市三中南校区入团仪式。邯郸团市委 供图

  长城网邯郸5月2日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张淑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团旗,全体团员举起右手,在团员代表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在团旗的映照下,新团员一个个神采奕奕、意气风发。专注的眼神、坚定的誓词,闪耀着他们的蓬勃朝气和责任担当。4月28日上午,团峰峰矿区区委在邯郸市第十三中学举行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离队入团仪式示范活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新团员代表颁发了团章和团员证,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代表佩戴了团徽。团市委副书记董淑艳出席活动并寄语广大团员青年要砥砺道德品行,努力发奋学习,按照党的要求茁壮成长,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邯郸市邯山区芳园实验中学入团仪式。邯郸团市委 供图

  为纪念建团95周年,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团员更像团员。今年五四前夕,在团市委安排部署下,邯郸市各级团学组织集中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入团仪式示范活动。邯山团区委在芳园实验中学隆重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全区离队入团仪式观摩活动,邯郸市荀子中学、邯郸市第三中学南校区、邯郸市第二十七中学等学校也分别举办了新团员入团仪式。

  据悉,五四期间,邯郸市各级学校团队五四前夕相继开展离队仪式、入团仪式、18岁成人仪式等主题教育活动80余场次,覆盖青少年6万余人次,贴近生活、贴近青少年、贴近社会的“仪式教育”,使团队活动在青少年心中不断扎根,全市学校团队工作日趋规范化、制度化。除仪式教育外,邯郸市各级团学组织通过举办主题团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深入贯彻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邯郸,组织,入团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