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3月份水质月报出炉 37个饮用水源地达标率100%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绍冰 2017-05-03 14:4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3日讯(吴绍冰)省环保厅日前公布了3月份全省水质月报。月报显示,监测的37个饮用水源地达标率为100%。

  3月份,河北省共监测了37个饮用水源地点位、138个地表水河流断面和15座重点湖库淀。监测结果显示,本月监测的9个地表水饮用水源地达标率为100%,28个地下水饮用水源地达标率为100%,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与上月持平。

  本月监测的138个国、省控河流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占监测断面总数的44.2%,Ⅳ类水质占10.9%,Ⅴ类水质占11.6%,劣Ⅴ类水质占33.3%。总体水质比去年同期有所好转,与上月基本持平,水质状况呈中度污染,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量、总磷和氨氮。

  本月监测省界断面38个,其中包括17个入境断面和21个出境断面,Ⅰ-Ⅲ类水质断面占监测断面总数的34.2%,Ⅳ类水质占2.6%,Ⅴ类水质占15.8%,劣Ⅴ类水质占47.4%。总体水质比去年同期有所好转,与上月基本持平,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和总磷。

  本月监测的15座重点湖库淀中,不计总氮,岗南水库等10座水库均能达到Ⅱ类水质,水质优;洋河水库、临城水库和朱庄水库水质为Ⅲ类,水质良好;衡水湖水质为Ⅳ类,轻度污染;白洋淀水质为Ⅴ类,中度污染。邱庄水库冰冻未监测。湖库淀总体水质与去年同期、上月基本持平。

关键词:水质,水源,水库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