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钢石钢扶贫工作队获评河北省“先进驻村工作队”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海燕 刘俐验 2017-05-04 18:2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5月4日讯(赵海燕 记者 刘俐验)日前,河北省委组织部为河钢石钢派驻涞水县郭家峪村工作队颁发了2016年度全省精准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荣誉证书,褒扬其在过去一年里为驻村真心实意扶贫帮困、排忧解难所做的工作。

  河钢石钢派驻涞水县郭家峪村工作队驻村以来,在集团和河钢石钢的领导和支持下,始终遵循“全心全意、尽心尽力”的指导思想,不断提升帮扶能力和成效,先后帮助郭家峪村制定了《精准脱贫发展规划》,完成了饮水现状和需求情况调查等多项工作,启动并开展了“小流域治理”等20余项帮扶工作。

  在具体工作中,河钢石钢注重完善驻村的基础设施。精准帮扶基础设施的“短板”项目,捐赠资金帮扶郭家峪村建设了村内街道的太阳能路灯照明;还协助郭家峪村建立和运作“康峪农业合作社”,流转土地、种植药材410亩,依托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积极发展集体经济。因地制宜挖掘资源,取得收益。郭家峪村依托合作社在集体所属山场上播撒药材种子,将来收益的一部分归集体所有;协助驻村规划用好政府帮扶项目和资金;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积极配合村“两委”制作各类宣传标语、宣传资料和规章制度,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和来访解释工作,达到了提高惠农政策知晓率、团结群众共同发展的目的。

  河钢石钢驻村工作队真心实意扶贫帮困的行动赢得群众和地方党委、政府的一致好评。2016年,该村实现了初步脱贫,工作队获得了河北省先进工作队的荣誉,封喜才、姚腾军、王刚三名队员分别在2016年度河北省精准脱贫驻村干部考核定档中,被涞水县委组织部定为“优秀”。驻村队员以实际行动在河钢石钢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方面体现了“奋斗者”的精神。

关键词:河钢石钢,扶贫工作队,先进,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