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图书馆举行仿真书、绘本书阅读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5-07 21:0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 河北省图书馆/供图
活动现场。 河北省图书馆/供图

  长城网5月7日讯(记者 胥文燕)5月6日,在河北省图书馆共享大厅、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了“国学小课堂”仿真书、绘本书阅读互动活动。

  和蔼可亲的老师向小朋友们演示仿真书和点读绘本的使用方法。小朋友们饶有兴致地学习着,感受了来自仿真书、绘本书阅读的无限乐趣。

  “看漫画、学成语”漫画阅读,互动问答活动“小小天气预报员”,“诗词小达人”游戏……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据了解,仿真书是一种立足于用RFID技术将读者所选“书籍”与馆藏特色数字资源阅读相结合,实现“所刷即所见”。针对于少儿阅读群体,仿真书利用新奇有趣的扫描仿真书即可在大屏幕上利用触摸进行阅读的阅读方式,为少儿读者所喜爱。

  点读有声绘本书涵盖了0-6岁孩子经典启蒙、知识储备、兴趣培养、智力开发、情商引导、性格教育等学与玩的早教内容,让孩子的眼、耳、口、手、脑并用,寓教育、游戏、趣味于一体。

  “国学小课堂”仿真书、绘本书阅读互动活动针对于仿真书和点读绘本中的国学内容,让小朋友们在趣味化的阅读中感受国学的魅力,学习传统文化,品读国学知识,同时通过互动问答以及小游戏等活动环节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有趣的氛围中更深刻的感受来自国学的魅力。

关键词:河北省图书馆,阅读,绘本书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