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首次试点 新式文明礼让地贴“上路”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王珂 2017-05-09 23:3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余人9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王珂)近日,邯郸交警设置“文明礼让地贴”,在滏东大街与联防路交叉口首次试点应用。

文明礼让。王珂摄

  在滏东大街与联防路交叉口右转道上都出现了这样的“橙色地带”,面积大概有10平方,白色的边缘,呈长方形,橙色区域上印有“减速礼让”的白色字样和行人、非机动车图标。针对首次试点应用的“橙色地带”,现场执勤民警表示,地贴选择在靠近斑马线的地方施划,根据地上标识、标线行驶通行,是驾驶员的本能动作,通过这样的方式,引导驾驶员增强自觉礼让行人及非机动车的文明行车意识。

  交警渚河大队利用现有的道路资源,在滏东大街联防路首次设置“礼让文明地贴”,以醒目的色彩及新颖的方式给过往的驾驶员一个强烈视觉效果,从而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养成文明的交通参与习惯,共同创造文明、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邯郸,首次,文明礼让,试点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