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魏县举办“创动魏州——农民工创业创新”大赛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张佩 尚振学 李金涛 2017-05-10 22:3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10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张佩 尚振学 李金涛)“俺的生意能够经营的这么好,都是县人社局各项创业优惠政策的大力扶持帮助,为了让俺实现创业,不但免费让俺参加了创业培训班学习,还给予了5万元的贴息创业贷款支持。这次举办农民工创业创新大赛,又给俺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会,俺一定好好准备,争取赢得头彩!”获评2017年邯郸市十佳返乡创业农民工称号的魏县宏康家电销售有限公司经理郭宪贞信心满满的说。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工作,大力实施“引凤还巢”战略,魏县人社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搭建创业服务平台,完善政策,健全创业服务体系,强化创业能力建设,降低创业门槛,打造了“平台建设+培训+项目+资金+服务”五位一体的创业服务工作格局。今年以来,该县累计开展创业政策宣传活动5期,发放政策宣传资料4200余份,提供创业服务1850余人次,创业培训370余人,帮扶成功创业263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00余万元,创业带动就业650余人。

  为进一步激发农民工创业的活力,在全县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热潮,魏县谋划举办2017年“创动魏州-农民工创业创新大赛”活动。从4月份,制作了大赛活动方案和宣传海报,召开了大赛活动动员会,下发了活动通知文件,在该县电视台连续7天播放大赛活动通知,并在全县22个乡镇(街道办)、3家创业孵化基地、魏县经济开发区等公众场合广泛张贴大赛活动宣传海报,鼓励发动全县农民工等人员报名参赛,积极引导魏县籍在外务工经商成功人士带着项目、带着门路、带着资金返乡创业,大力推动全县创业创新工作深入开展。大赛活动分推荐报名、初选、微信投票、路演比赛及总结表彰等环节,目前报名参赛项目达98个,涵盖新型农业、科技研发、电子商务、文化教育产业、加工制造、服务业、装饰装修设计、节能环保等领域。5月下旬进行项目初选,7月底进行表彰,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关键词:魏县,农民工,创业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