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九旬老人百里路外迷路 石家庄矿区民警热心救助

来源:长城网 作者:温彦文 解哲琳 2017-05-10 22:3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迷路的九旬老人被矿区民警救助。温彦文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10日讯(温彦文 记者 解哲琳)记者10日从石家庄矿区公安分局获悉,一位近九旬的老人坐车从石家庄到矿区寻友叙旧不幸迷路,幸得该局凤山派出所民警热心救助,未发生意外。

  5月6日下午18时许,矿区一位出租车司机拉着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来到矿区公安分局凤山派出所求助,称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派出所民警闫光康、赵晓文和赵泽经过了解得知,迷路老人名叫张化民,近90岁高龄,老爷子原是井陉矿务局工人,退休后在石家庄居住,此次一人到井陉矿务局找老工友怀旧叙情。由于年事已高记忆力减退,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鉴于当时天色渐黑,民警为其安排饮食,并积极与其家人联系。可老人提供的信息不准确,始终未能与其家人联系上。民警不厌其烦耐心安慰老人并陪老人聊天,晚上腾床铺被子供老人休息并安排人陪同照料。

  第二天上午,民警亲自开车将老人送到矿区救助站。临走时老爷子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也同时叮嘱老人出门要有家人陪同,不要让家人担心。

关键词:石家庄矿区,民警,老人,迷路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