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5月12日起开始实施14条最严交规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5-11 17:2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11日讯(记者韩毅)5月11日,记者从邯郸市公安交警支队“创城百日会战”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了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锐意进取、创新举措,就大力整治交通及停车秩序,结合邯郸市实际,制定了14条最严交规,并从5月12日起实施。

发布最严14条交规。韩毅摄

  邯郸最严交规十四条:

  1、在繁华地点易堵路段、不具备道路停车条件且违停车辆较多、影响秩序的背街小巷,增设新型规范的“禁止车辆停放标志”,在道路缘石正面及顶面施划黄色实线,全面禁止车辆乱停乱放。违者对驾驶人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

  2、对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河北省道路交通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省办法》)第75条第10项规定,处罚50元,记2分。出租车、公交驾驶员违反以上行为的,处罚的同时抄告其所属单位。

  3、对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省办法》第75条第6项规定,50元,记3分。

  4、对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省办法》第75条第7项规定,处罚50元。出租车、公交驾驶员违反以上行为的,处罚的同时抄告其所属单位。

  5、在主城区学校、医院、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和背街小巷周边具备停车条件的区域,采取临时、限时、潮汐等多种方式,合理增设停车泊位,标明禁止车辆停放时间,违者依法处罚100元,在确保停车有位的基础上严格规范停车秩序。

  6、对机动车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便道上违法乱停乱放的,依法处以100元罚款。

  7、对机动车行驶时向道路上抛撒物品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省办法》第75条第12项规定,处罚50元。乘车人向车外抛撒物品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省办法》第71条第3项规定,处罚20元。

  8、对非机动车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内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规定,处罚30元。

  9、对非机动车驾驶人不服从交警指挥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规定,处罚30元。

  10、对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的、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省办法》第72条规定,处罚10元。

  11、对行人不服从交警指挥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规定,处罚30元。

  12、对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省办法》第71条第1项规定,处罚20元。

  13、对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不在人行道内行走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省办法》第69条规定,处罚5元。

  14、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及阻碍、辱骂、殴打国家执法人员执法公务的,依法处以10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邯郸市,最严,交规,实施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