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五月,远方的读书声
——“寻找民间朗读家”河北六站探寻之旅启航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5-12 10: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2日讯(记者 张欣)朗读经典,倾诉心灵,感悟人生。如果说书籍是通过心灵观察世界的窗口,那么朗读就能帮助你推开这扇窗,让你更真切地感受外边的世界,改变你看世界的眼光。

  近日,由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的“迎书博•读好书”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寻找民间朗读家”诵读竞赛活动已面向全省正式启动。五月,循着那远方的读书声,“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这艘大船将拔锚起航,驶往沧州、秦皇岛、承德、张家口、唐山等地,邀请你来朗读文学经典,讲述读书人生。

  寻找民间朗读家 掀河北朗读狂潮

  本次“寻找民间朗读家”活动已在石家庄开展首次海选,途径沧州、秦皇岛、承德、张家口、唐山等地,并于5月28日在廊坊收官,届时将评选出12位优秀参赛选手参加决赛,并最终推选六位“民间朗读家”在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现场举行展示表彰仪式。

  沧州站将开启“功夫济世诗书书博”主题活动,承德站“传承文化经典弘扬民族精神”,张家口站“奥运牵手处胜境有书随”,唐山站“名企跨越三世纪欣闻青工朗读声”,秦皇岛站“临碣石,观沧海,阅人生”活动……在各地海选期间,将结合各地当地特色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并同时开展“寻找民间朗读家”的选拔活动。您只要准备好约5分钟的诵读素材,选择选取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中的人文类图书,或者其它优秀的人文类图书进行朗读,就可在现场报名参与海选。

  全省接力展开 民间朗读等你来战

  5月12日“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沧州站将走进运河区实验小学和新华区华油社区。开展图书捐赠、“手书读书感悟”、“开心迎书博,我们爱读书-儿童百米长卷绘画”、护苗2017专项行动签名、发放公益阅读书签、杂技表演、太极拳表演等活动。

  秦皇岛将于5月16日至18日在海边孤独图书馆进行海选,展现渤海文化与渤海人敏而好学的风采。

  第四站海选将于5月20日至22日在承德宽城满族风情园进行。届时满、蒙、汉族朗读者将身着民族服装,朗读满、蒙、汉族作家作品,并邀请承德当地满、蒙、汉知名作家参与朗读活动。

  5月24日至26日。两辆大篷车将开到张家口大境门城墙下,在进行特色图书展销的同时,邀请旅游者在“迎书博读好书”喷绘画卷上签名留念,同时进行“寻找民间朗读家”第五场海选。5月26日至28日,在唐山开滦煤矿进行。大篷车将携带适合企业员工阅读的图书,带着书博会宣传品走进开滦煤矿。

  有意向参加比赛的各界群众可扫描关注第二十七届全国博会官微进行报名,或登陆活动官方网站进行报名。

关键词:民间朗读家,诵读竞赛,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