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长城早报:“小喇叭”开始广播了!快戳进来听新闻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张欣 2017-05-12 08: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08年,一场车祸让衡水景县的张辉成了植物人。9年间,妻子高玉香从没有放弃张辉,她用浓浓的真爱和无微不至的关心,唤醒了丈夫。如今,在她的精心护理下,丈夫已经能用右手拿馒头,还能和她进行简单交流。九年如一日对真爱的守护,让这个不寻常的家庭充满了幸福,高玉香夫妇的故事也在当地传为了佳话。

  大爱无言汇成岁月平淡,一点一滴感动天地人间,这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不过话说回来,有时候“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其中一本就叫“婆媳经”。近年来,石家庄就涌现出许多“调和婆媳矛盾”、“讲解婆媳相处之道”的讲座和培训。许多在婆媳相处中遭遇困惑的人,透过专业老师的讲解,来洞悉婆媳相处的“潜规则”。东方婆媳关系自古就是家庭关系中最复杂、微妙的存在。从汉乐府长篇叙事诗《孔雀东南飞》,到著名的影视作品《双面胶》《麻辣婆媳》等,都折射了人们对“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婆媳关系的无奈。专家指出,婆媳间应学会降低期待、拉开距离,甚至划清界限,只有先做好“我”,才能在家庭中活得洋洋洒洒。

  你觉得是不是这么个理儿?

  读览天下

  自今年以来,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加快推进步伐:从年初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7)上成为焦点,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大5G技术研发和转化……专家认为,在全球各大移动通信巨头的全力推动下,未来两年5G商用进程有望提速,并将支撑万物互联时代早日到来。

  这是不是说,不久的将来,你能想象的一切事物都将与互联网相连,我们的生活、工作、娱乐和学习的方式都将随之改变,人们不再因时间、空间、设备等壁垒而相互隔绝呢?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发起了一次留学生民间调查,来自一带一路上的20国青年票选出心中的中国“新四大发明”,即国家名片:高铁、网购、支付宝和共享单车。对于大家最常用的支付宝,有网友表示:“支付宝真的应该列为21世纪四大发明之一”、“建议支付宝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支付宝官方微博则调侃回应:“老铁,我还挺年轻的怎么就被‘非遗’了?把我算个中国特产我就很开心了。”

  对于老外青年评出的中国“新四大发明”,你认同吗?

  这不,刚上榜中国“新四大发明”,支付宝就“捅娄子”了。前天,央行一日开出两张3万元的行政处罚单,分别指向第三方支付行业两位巨头支付宝、财付通。其中,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而腾讯旗下的财付通是未严格落实《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不过,监管没有详细列明两家公司被罚的具体原因。

  我说“宝宝”啊,你可长点心吧!

  目光转到国外,据报道,意大利海边小镇博尔米达只有394名居民,而且这个数字还将不断减少。为了增加人口,镇长达尼埃莱·加利亚诺表示,当地政府正在考虑为来到小镇落户的新居民提供2000欧元奖励。

  我说,网友们,你们是不是心动了?我们准备替大家去考察下:镇长!来回机票钱给报销吗?

  许多人20岁时仍在念书,顶多打工赚个外快,但是英国20岁少年曼特拉斯(Alex Macheras)的工作却是试乘新飞机、搭头等舱环游世界。他的工作内容包括测试各种机舱、尝遍机上美食,有时候还会喝一两杯香槟,然后将照片上传到他的推特或Instagram分享他的生活。

  同样都是人,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不过我想说的是,静下心来听我们的节目,您的每一天将比曼特拉斯更精彩。

  互动话题

    首期《长城早报》与您首次相约,我们第一次播,您也是第一次听,为了能与您相识相知、长相厮守,就请您提一点建议,再说说对本期节目的感受吧。注意:您可以拨打电话031168127835参与互动,我们将从中随机抽取三名幸运听众,每人赠送精英剧场爆笑喜剧门票两张。

    以声音的名义,开启精彩一天,我们承诺:每天都有新内容,每天都有新鲜感。

    长城早报,又早又有料。周一到周五,我们不见不散!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长城早报,长城网,新农合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