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市举办双脑创新与社会创业大赛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李伟 2017-05-12 20:4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12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伟)近日,邯郸市在河北工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举办了“馆陶美丽乡村杯”双脑创新与社会创业大赛总决赛。此次活动旨在发挥政府引导作用,聚集各种创新资源,营造有利于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吸引大学生扎根邯郸,创业邯郸。

  决赛共有7组创业团队进行最后角逐,分别通过情景对话、焦点访谈、小品、相声等形式展示了各自的参赛项目,最终由河北工程大学大二学生苏翔宇参与的“陶游APP”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

  大学生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之一,如何激发这个庞大群体的创业激情,一直是邯郸市开展创先创业服务工作的重点。近年来,邯郸市围绕“草根创业”,以“扶上马、送一程”的工作思路,在众创空间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创新服务平台的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先后培育众创空间30家,培育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496个。

  此次双脑创新与社会创业大赛的胜利开展,正是邯郸市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邯郸市将继续做好创新创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激发以大学生为代表的社会创新力量,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开展。

关键词:创新,比赛,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