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平乡县北牌小学举行"5.12防灾减灾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代国英 贺志爽 2017-05-12 20: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紧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场。代国英 供图

  长城网邢台5月12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代国英 贺志爽)为了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学生生命安全。5月12日上午,平乡县北牌小学举行了"5.12防灾减灾日"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50分,伴随着校园上空响起的警报声,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帷幕。各班学生在老师的现场组织下迅速从教室有序地按疏散路线进行撤离,各楼层楼梯口安排有老师专岗实施护导并最后撤离。到达操场后各班班主任马上清点人数,向现场总指挥汇报。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紧张有序、规范高效,所有学生安全撤离,共用时2分10秒。演练结束后,张书英校长总结讲话,对演练按预案取得圆满成功表示肯定,并指出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次演练活动再次落实了该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关键词:平乡县,学校,防灾减灾,演练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