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7年廊坊市旅发大会将于10月在永清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5-12 19: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2日讯(记者 孙泽恒)5月12日,记者从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今年10月19日至21日在永清县举行。

  据介绍,此次大会旨在能够及时传达学习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精神,同时展示乡村旅游美景与特色的最佳时机。大会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永清县委、永清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由廊坊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今年,廊坊市将充分利用旅发大会这个推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努力实现“承办一届旅发大会,打造一个旅游品牌,壮大一方旅游产业”的目标,力争将永清县打造成为全市发展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的示范区。大会拟定的主题口号是“创新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唱响京津乐道绿色廊坊”,将向社会传递两个理念:旅游资源相对匮乏的平原地区也可以做好旅游;发展乡村旅游可以突破传统模式,创造出“洋气”的新型旅游模式。

  2017年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紧扣全力打造独具廊坊特色的“城郊型乡村休闲旅游新样板”这一主题,集中力量谋划一批乡村旅游新项目,集中力量创建一个全域旅游新片区,从而实现以点带面、以新代旧、以面带全的现代乡村旅游新形象。

  此次大会由廊坊市委、市政府主办,同时,大会还将邀请了国家旅游局等相关领导,规格之高在廊坊旅游发展历史上前所未有,体现了廊坊市委、市政府对加快发展旅游业的坚强决心。

  廊坊市旅发大会实行申办制,由全市10个县(市、区)竞争申办,同时,将开展旅游推介、项目观摩、产业促进、产业论坛等一系列活动,给中外来宾呈现一个优质乡村旅游目的地整体形象。廊坊市将每年出台专门政策,支持大会承办地旅游业加快发展,努力打造全市乡村旅游产业转型的亮点,促进廊坊市旅游业整体跃升。

  此次旅发大会主要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会前预热阶段共有五大赛事,即廊坊市旅发大会Logo和吉祥物征集大赛、“廊坊游礼”旅游商品创意大赛、“乐道廊坊”京津冀广场舞大赛、中国·永清汽车漂移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我为廊坊乡村旅游代言”导游大赛;会中展示阶段包括一场推介会、两大高端论坛、三大品牌节庆,即旅游精品线路暨重点投资项目推介会、智慧旅游高端论坛、海峡两岸乡村旅游合作发展论坛、第十届中国(廊坊)国际热气球节、首届廊坊乡村休闲旅游文化节、京津冀国际旅游季;会后延续阶段将举办三大系列活动,即金秋采摘节系列活动、“旅游+”系列活动、京津冀非遗联展系列活动。

  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调研员万一兵表示:“未来,廊坊旅游将再次升级,在全力打造‘京津乐道,绿色廊坊’旅游品牌的同时,紧紧围绕‘互联网+’和‘旅游+’的核心思路,积极打造国内一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为人们构筑一片绿色休闲的圣地,更将用发展创造一个廊坊旅游新时代。”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廊坊,旅游,旅游产业,大会,乡村旅游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