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7秦皇岛国际马拉松5月14日火热开跑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5-15 22:0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令枪响选手们激情开跑。祖迪 摄

  长城网秦皇岛5月15日讯(记者 祖迪)5月14日上午8时,2017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鸣枪开跑。本届马拉松是秦皇岛市举办的第四届马拉松赛事,也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第二站。

  本届马拉松赛设迷你5公里与全程42.195公里两个项目。全程的起点为市奥体中心,经滨海大道、绕北戴河海滨风景区,折返回起点,整个赛道为秦皇岛最美丽的沿海风景线,也是广大跑友评出的“最美马拉松赛道”。

  据悉,参加本届马拉松的选手共24492人,其中,全程9683人,迷你14809人;外籍选手16人,来自于美国、俄罗斯、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9个国家;专业选手14人;年龄最大的80岁,为秦皇岛市跑友李殿成,年龄最小为20岁。除了西藏自治区而外,全国各省、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都有选手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运动员NAIBEI KENNEDY KWEMOI摘取了男子组第一名,来自中国的管油胜和马学君分获二、三名。女子组的第一名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HABTEWOLD ETALEMAHU ZELEKE获得,中国的郝晓帆和朱莹莹分获二、三名。

参赛的小选手。祖迪 摄

  同时,备受广大市民喜爱和参与的亲子跑、轮滑跑、变装跑、滑步车跑等特色迷你跑今年继续举办,近2000名着不同跑步装备的市民参与到了马拉松欢乐的海洋中。为凸现秦皇岛特色,海上马拉松也同步展开,65条帆船帆板、150余名选手,在渤海展开另一场马拉松竞技。

  奖牌设计是今年秦马又一亮点。奖牌的正面为秦皇岛国际马拉松会标,加注中国田径协会和金牌赛事的标志,并以“4th”、“2017/5/14”注明届数和比赛时间。奖牌背面为秦皇岛最具代表性的山海关老龙头的抽象化略图,借以展示秦皇岛深厚的地域文化,同时加注赛事全名和全程公里数。

关键词:马拉松,参赛选手,奖牌,最美赛道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