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7中国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赛开跑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儒司 晏杰 杜宇昕 2017-04-25 00:42: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肯尼亚选手丹迪斯获挑战组男子组冠军。何府忠 摄
辽宁选手朱莹莹获挑战组女子组桂冠。陈儒司 摄

  长城网唐山4月24日讯(陈儒司 晏杰 记者 杜宇昕)4月22日上午8点,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以“为地球奔跑”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河北站2017第二届中国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在长城山野绿道石门子村东开跑,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河北、山东、河南、辽宁、内蒙古以及肯尼亚、日本、法国等近两千名越野马拉松爱好者齐聚生机盎然的长城脚下,在42.195公里全程挑战组和9公里迷你组两个组别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丹迪斯和来自辽宁省的朱莹莹分获挑战组男女桂冠,来自辽宁的苏文俭和来自黑龙江的崔琳琳分获迷你组男女冠军。

开赛前预热。陈儒司 摄
比赛中。陈儒司 摄
比赛中。陈儒司 摄

  一位来自北京的马拉松选手表示,本届山地越野马拉松赛道特别诱人外,赛道规划设置非常有特色,围绕“为地球奔跑”主题设置数沿线的主题公益宣传牌、爱地球公益签名版、地球奔跑拍照牌等项目,让跑者在参加马拉松赛事中时刻感受热爱环保、关注家园的公益宣传。另一位来自迁安本地的选手王先生,他已是七旬老人,已经连续参加去年的迁安国际万人徒步大会、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这次参加活动是作为非正式选手参加,而他携全家八口一起参加,打破了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家庭组报名参加人数最多的记录。

比赛中。陈儒司 摄

  看着年龄各异、情绪高昂的参赛队员,在比赛现场,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华奥中体研究院院长刘宏说,山地越野马拉松已经发展成了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全民健身这一国家战略改变过去那种单一的竞技性运动的模式,参与者年龄结构更为多元,活动选择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这一特殊的日子,提出“为地球奔跑”公益赛事主题,旨在通过跑者的奔跑来倡导关注环保,热爱地球,保护地球,倡导公益理念创新赛事模式成为迁安本届越野马拉松新亮点。

  在蔚为壮观的健身游龙中,500余名戴着红色帽子的参赛选手最为引人注目,他们与普通的参赛选手不同,这些来自北京、天津、秦皇岛、唐山等地的有组织的健身者,赛后他们还将游览迁安旅游景点,这是迁安市旅游主管部门联合京津唐秦各地旅行社特别针对本次赛事活动推出的一条体育特色旅游线路,来者既能参加马拉松比赛,又能欣赏山水风光,借助全民健身系列赛助力迁安旅游是本次马拉松赛另一新尝试。

  “早就听说迁安的北部长城山野绿道被选手称为最美徒步赛道之一,一直很想来体验,正好赶上旅行社推出这条旅游线路,我们全家就报名参加了,遥望古老长城,倾听绿野低语,真是乐在其中。”一名来自北京的游客说。

  近年来,迁安依托高标准的奥体中心、独具特色的生态绿道、14平方公里的大湖美景等既有平台,通过举办各类运动项目,探索旅游与体育融合的新模式,已经成功举办2016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亚太区资格赛、自行车骑行游、长城山野绿道马拉松穿越赛、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2016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等大型赛事。

  据了解,“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是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民健身赛事,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全民健身赛事之一,其万人徒步大会板块成为中国最大的徒步大会赛事,而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则是另一个比较成熟的赛事品种,它围绕高端越野群体,结合当地旅游资源开发的系列精品赛事,该项赛事吸引了企业家、公司白领、艺术家等高端群体参与其中。

  本次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由国家体育总局支持,迁安市人民政府、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主办,迁安市文广新局、华奥中体产业承办。

关键词: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健身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