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张家口察北三大攻坚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淑英 2017-05-15 20:4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5日讯(李淑英)近年来,察北在推动张家口市创建文明城市攻坚行动中,着力开展了公民文明素质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提升三大攻坚行动,全面提升了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公民文明素质提升攻坚行动。在《网信察北》等新媒体平台系统梳理农垦文化、草原文化等特色文化脉系,挖掘深层次的精神内涵,把独特的文化精神融入创建。强化正面教育引导,拟编印公民行为准则,使之逐步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开展“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善行张垣·情系察北”道德模范选树等活动,推荐评选出各类身边好人20多人,传递文明道德正能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攻坚行动。组织开展全区“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中小学感恩励志报告会,在中小学生中形成强大的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为未成年人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文化环境。

  志愿服务提升攻坚行动。组建察北志愿服务联合会,加大志愿者招募力度,吸纳全区文明单位、行政机关、企业等主动加入。推动志愿组织和个人在“燕赵志愿云”实名注册,确保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全区常驻人口总数比例10%以上。组织开展了“爱在察北、情暖乳城”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全区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氛围。

关键词:文明城市,思想道德,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