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开滦唐山矿业公司创新理念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维华 2017-05-15 20:3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5日讯(王维华)今年以来,开滦唐山矿业公司审慎分析当前生产经营形势,紧密围绕安全生产目标,全面推行“安全生产一体化”理念,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促进各项资源在生产过程中协调运作。

  该公司在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中提出“安全生产一体化”理念,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通力协作,把“安全第一”的思想由“认识层面”向“操作层面”转化,将安全切实融入到生产的每一个细节当中,认真做好现场每一步安全防范措施。一季度,伤工事故率同比下降92.86%,大大提高了安全保障。

  思想是行为的先导。该公司将强化员工安全思想教育作为确保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以安全“三零”管理目标为统领,以“安全生产一体化”理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管理考核制度为重点,全面深入地开展安全普法教育,他们及时向员工传达贯彻安全政策和工作动向,提高全体员工对安全工作的敏感性。他们积极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对典型事故案例的深层次剖析,引导员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上,使员工及时改正自身存在的习惯性违章行为。

  在开展员工安全思想教育的基础上,该公司还积极推进各项安全管理向纵深发展。他们建立了“一岗双责、层层负责”的安全包保机制,进一步明确机关部门与基层单位安全共保关系,逐步细化完善副总以上领导包区科、包工作面,各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包班组,以及班组安全互保联保的责任链条。进一步强化各级管技人员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细化量化安全管理的区域、职责、管理重点和管理要求,严格要求管技人员认真落实值班盯岗有关规定,切实做到下井盯全岗,盯现场。与此同时,进一步严格各项操作规程措施,对号落实、严格遵循正规循环作业、深化质量标准化创建工作,为安全生产实现良好开局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创新,安全,经营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