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永年:农村公路来了“巡视组”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赵明 郭晓凯 2017-05-15 23:0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15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赵明 郭晓凯) “14号线(前北廓-关村)养生期未满,有车辆通行,断交不到位,需尽快完善断交措施。”

  “16号线(东陈甫-北沿村)路面未刻纹,缩缝未灌缝,需尽快进行路面刻纹和灌缝”。

  “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施工日志有漏填现象,需尽快补充完善”。

  ……

  这是永年区交通局组织开展的对农村公路质量安全检查活动中的“巡视组”反馈的农村公路1标段施工问题清单。反馈清单上,一个个问题名列清晰,发现问题即刻组成行动队,进行整改,整改完成继续派出“巡视组”进行大巡查。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农村路网改造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工程健康顺利开展,区交通局对农村公路各标段进行循环往复的质量大巡查,大反馈、严整改。

  建立制度,成立“巡视组”。区交通局建立《农村公路质量巡查制度》,成立由局长、主管局长带队,工程科、质监科专业质量监管人员联合行动的“巡视组”,对农村路网一期完工或在建的公路质量安全进行检查。

  开展巡视,列出“问题单”。质量巡视小组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逐个标段、逐个路段进行精细化检查,主要巡视施工单位是否规范施工、监理单位是否依法管理、包路局长和项目工程师是否履职尽责,巡查内容包括拌合站、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内业资料及监理日志及监理抽查资料等。对发现的问题一项不漏、登记在册,并列出问题清单。

  发现的问题挂账督办,倒逼“大整改”。质量巡视小组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每天巡视结束后,对存在问题立即研究处理意见,并在次日早八点例会上通报,对于能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停工整改。整改过程中,实行挂账督办倒逼,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对于整改不到位、督办不落实的,坚决不予计量、不予报账。同时,对项目工程师、监理单位未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实施责任追究。

关键词:永年,农村,公路,巡视组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