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中车唐山公司开启国企交流合作模式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祝钦 吴可超 2017-05-15 20:2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5日讯(张祝钦 吴可超)日前,中车唐山公司党委与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首都航天机械公司、上海卫星装备研究所三家单位党委,联合举行“火箭、卫星、高铁、飞机”总装制造党建共建活动。四家单位党委签署共建协议,通过党建共建,在各自总装制造车间之间,在“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之间搭建互通共建桥梁,助力国产C919大型客机量产,打造大国名片。

  中车唐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志刚表示,“火箭、卫星、高铁、飞机”总装制造党建共建活动开创了新的合作模式,是相同文化背景和成长模式企业的不谋而合,是新时期“大国重器”的强强联合。同样走自主创新之路的四家单位,同样肩负民族工业脊梁的使命,通过开展“党建共建”,可以更好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借鉴提升,开启国有企业交流合作模式的先河,最终实现文化的交融,必将大有作为。

  中车唐山公司在大规模总装生产的技术和管理上拥有丰富经验,自2008年4月首列时速350公里CRH3型高速动车组下线以来,已累计生产440多列高速动车组,制造各型城轨地铁超过1000辆。中国高铁的成功,能为国产大飞机批量生产提供宝贵经验借鉴。中车唐山公司将从技术、操作、管理等方面,对上飞公司国产大型客机总装制造提供支持。

关键词:唐山,国企,交流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